南無阿彌陀佛

Lucky Bird Channel reverbnation radio

MyGica TV 是世界上最有名的Media Center軟件預裝在所有MyGica Android設備。 MyGica實現XBMC 的變化和更新,以確保它是全功能的所有產品。 MyGica產品是硬件XBMC軟件最佳高清性能和功能加速。 MyGica採用的ARM Cortex A9雙核和四核處理器,在領先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商發現 了同樣的高性能芯片。我們的優質的產品的高性能相比其他低成本的通用的Android箱 MyGica收費電視盒支持1080P高清和超高清4K。 如果你有一個舊電視,我們有款支持RCA音頻/視頻。衝浪,觀看,流,播放,讀取,顯 示在真實的高清畫質。連接您的無線移動和平板電腦MyGica電視盒。分享您的電影,視 頻,照片和音樂在您的大屏幕電視。我們支持蘋果,微軟,Android,黑莓和Linux設備 。 MyGica產品有多於一個普通的媒體播放器。從下載超過100萬的Android應用程序從谷歌 Playstore流電視,玩遊戲,獲取跟社會朋友,Skype的視頻聊天(可選攝像頭必需)等 等。 MyGica是工程驅動型公司,擁有強大的承諾,設計,開發和生產。 MyGica提供了最新的固件,Android操作系統和XBMC媒體播放器的更新。一些更新的 MyGica網站發送自動給設備或下載。 2003年MyGica通過了ISO9001: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。本廠生產線符合ROHS標準, andproducts通過認證,以確保全球產品質量和競爭力。 mygica.Android TV 網路購物中心 http://shop.mygica.tv?acc=c9f0f895fb98ab9159f51fd0297e236d mygica.TV 網路銷售代理商Lucky bird Channel 吉祥鳥之音

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

Lucky Bird Channel 吉祥鳥之音 迴光返照 還樸歸真


觀自在菩薩。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照見五蘊皆空。度一切苦厄。舍利子。色不異空。空不異色。色即是空。空即是色。受想行識。亦復如是。舍利子。是諸法空相。不生不滅。不垢不淨。不增不減。是故空中無色。無受想行識。無眼耳鼻舌身意。無色聲香味觸法。無眼界。乃至無意識界。無無明。亦無無明盡。乃至無老死。亦無老死盡。無苦集滅道。無智亦無得。以無所得故。菩提薩埵。依般若波羅蜜多故。心無罣礙。無罣礙故。無有恐怖。遠離顛倒夢想。究竟涅槃。三世諸佛。依般若波羅蜜多故。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故知般若波羅蜜多。是大神咒。是大明咒。是無上咒。是無等等咒。能除一切苦。真實不虛。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。即說咒曰。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爾時觀世音菩薩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世尊。憶念我昔無數恒河沙劫,於時有佛出現於世,名觀世音。我於彼佛發菩提心。彼佛教我從聞思修,入三摩地。初於聞中,入流亡所。所入既寂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。如是漸增。聞所聞盡。盡聞不住。覺所覺空。空覺極圓。空所空滅。生滅既滅。寂滅現前。忽然超越世出世間。十方圓明。獲二殊勝。一者,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,與佛如來同一慈力。二者,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,與諸眾生同一悲仰。 世尊。由我供養觀音如來。蒙彼如來,授我如幻聞熏聞修金剛三昧,與佛如來同慈力故,令我身成三十二應,入諸國土。世尊。若諸菩薩,入三摩地,進修無漏,勝解現圓。我現佛身而為說法,令其解脫。若諸有學,寂靜妙明,勝妙現圓。我於彼前現獨覺身,而為說法,令其解脫。若諸有學,斷十二緣,緣斷勝性,勝妙現圓。我於彼前現緣覺身,而為說法,令其解脫。若諸有學,得四諦空,修道入滅,勝性現圓。我於彼前現聲聞身,而為說法,令其解脫。若諸眾生,欲心明悟,不犯欲塵,欲身清淨。我於彼前現梵王身,而為說法,令其解脫。若諸眾生,欲為天主,統領諸天。我於彼前現帝釋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欲身自在遊行十方。我於彼前現自在天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欲身自在飛行虛空。我於彼前現大自在天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統鬼神,救護國土。我於彼前現天大將軍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統世界,保護眾生。我於彼前現四天王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生天宮,驅使鬼神。我於彼前現四天王國太子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樂為人王。我於彼前現人王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主族姓,世間推讓。我於彼前現長者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談名言,清淨自居。我於彼前現居士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治國土,剖斷邦邑。我於彼前現宰官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愛諸數術,攝衛自居。我於彼前現婆羅門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男子,好學出家,持諸戒律。我於彼前現比丘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女人,好學出家,持諸禁戒。我於彼前現比丘尼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男子,樂持五戒。我於彼前現優婆塞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女子,五戒自居。我於彼前現優婆夷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女人,內政立身,以修家國。我於彼前現女主身,及國夫人命婦大家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眾生,不壞男根。我於彼前現童男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處女,愛樂處身,不求侵暴。我於彼前現童女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諸天,樂出天倫。我現天身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諸龍,樂出龍倫。我現龍身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有藥叉,樂度本倫。我於彼前現藥叉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乾闥婆,樂脫其倫。我於彼前現乾闥婆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阿修羅,樂脫其倫。我於彼前現阿修羅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緊那羅,樂脫其倫。我於彼前現緊那羅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摩呼羅伽,樂脫其倫。我於彼前現摩呼羅伽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眾生,樂人修人。我現人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若諸非人,有形無形,有想無想,樂度其倫。我於彼前皆現其身,而為說法,令其成就。是名妙淨三十二應,入國土身。皆以三昧聞熏聞修無作妙力,自在成就。 世尊。我復以此聞熏聞修,金剛三昧無作妙力。與諸十方三世六道一切眾生,同悲仰故。令諸眾生,於我身心,獲十四種無畏功德。一者,由我不自觀音以觀觀者。令彼十方苦惱眾生,觀其音聲,即得解脫。二者,知見旋復。令諸眾生,設入大火,火不能燒。三者,觀聽旋復。令諸眾生,大水所漂,水不能溺。四者,斷滅妄想。心無殺害。令諸眾生,入諸鬼國,鬼不能害。五者,熏聞成聞,六根銷復,同於聲聽。能令眾生,臨當被害,刀段段壞。使其兵戈,猶如割水,亦如吹光,性無搖動。六者,聞熏精明,明遍法界,則諸幽暗性不能全。能令眾生,藥叉、羅剎、鳩槃茶鬼、及毗舍遮、富單那等。雖近其傍。目不能視。七者,音性圓銷,觀聽返入,離諸塵妄,能令眾生,禁繫枷鎖,所不能著。八者,滅音圓聞,遍生慈力。能令眾生,經過險路,賊不能劫。九者,熏聞離塵,色所不劫,能令一切多婬眾生,遠離貪欲。十者,純音無塵,根境圓融,無對所對。能令一切忿恨眾生,離諸瞋恚。十一者,銷塵旋明,法界身心,猶如琉璃,朗徹無礙。能令一切昏鈍性障諸阿顛迦,永離癡暗。十二者,融形復聞,不動道場,涉入世間。不壞世界,能遍十方。供養微塵諸佛如來。各各佛邊為法王子。能令法界無子眾生,欲求男者,誕生福德智慧之男。十三者,六根圓通,明照無二,含十方界。立大圓鏡空如來藏。承順十方微塵如來。秘密法門,受領無失。能令法界無子眾生,欲求女者,誕生端正福德柔順,眾人愛敬有相之女。十四者,此三千大千世界,百億日月,現住世間諸法王子,有六十二恒河沙數,修法垂範,教化眾生,隨順眾生,方便智慧,各各不同。由我所得圓通本根,發妙耳門。然後身心微妙含容,周遍法界。能令眾生持我名號,與彼共持六十二恒河沙諸法王子,二人福德,正等無異。世尊,我一名號,與彼眾多名號無異。由我修習得真圓通。是名十四施無畏力,福備眾生。 世尊。我又獲是圓通,修證無上道故,又能善獲四不思議無作妙德。一者,由我初獲妙妙聞心,心精遺聞,見聞覺知不能分隔,成一圓融清淨寶覺。故我能現眾多妙容,能說無邊秘密神咒。其中或現一首三首五首七首九首十一首,如是乃至一百八首,千首萬首,八萬四千爍迦羅首。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十臂十二臂,十四十六十八二十至二十四,如是乃至一百八臂,千臂萬臂,八萬四千母陀羅臂。二目三目四目九目。如是乃至一百八目,千目萬目,八萬四千清淨寶目。或慈或威。或定或慧。救護眾生。得大自在。二者,由我聞思,脫出六塵,如聲度垣,不能為礙。故我妙能現一一形,誦一一咒。其形其咒,能以無畏施諸眾生。是故十方微塵國土,皆名我為施無畏者。三者,由我修習本妙圓通清淨本根。所遊世界,皆令眾生捨身珍寶,求我哀愍。四者,我得佛心,證於究竟。能以珍寶種種,供養十方如來,傍及法界六道眾生。求妻得妻,求子得子。求三昧得三昧。求長壽得長壽。如是乃至求大涅槃得大涅槃。佛問圓通,我從耳門圓照三昧,緣心自在,因入流相,得三摩提,成就菩提,斯為第一。 永嘉大師說得好,「夢裡明明有六趣,覺後空空無大千」。我們現在作夢,有六道輪迴,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一大堆。如果放下了,於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執著了,六道就不見了。那什麼境界?阿羅漢的境界,阿羅漢超越六道輪迴,好像作夢夢醒了,夢中境界完全沒有了。醒來是什麼境界?醒來是四聖法界,釋迦牟尼佛的淨土,六道是釋迦牟尼佛的穢土。這一覺醒來之後,你所看到的現象是聲聞、緣覺、菩薩、佛,就這四種人。它還是個夢中,也不是真的。為什麼會有四聖法界?執著沒有了,他還有分別,還有起心動念,這個沒放下。阿羅漢、辟支佛這是小乘,把見思煩惱的習氣放下,阿羅漢證辟支佛;辟支佛能夠把分別放下,他就成菩薩;菩薩沒有分別,有分別的習氣,菩薩把分別的習氣也放下,斷掉,他就成佛;佛呢?佛一定要把起心動念放下。起心動念是什麼?無始無明,就是一念不覺,就是極其微細,我們剛才講的 ,彌勒菩薩講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其中的一念。那個一念放下,十法界就沒有了,就醒過來。就是無明斷了,不起心不動念,無明斷了,醒過來了。醒過來是什麼世界?一真法界,諸佛實報莊嚴土。 說諸佛實報莊嚴土,實際上是自己的實報莊嚴土,跟諸佛實報莊嚴土完全是一樣,就入那個境界。   諸佛實報莊嚴土從哪來的?現在我們明白了,無始無明習氣沒斷,所以現這個境界。習氣斷掉呢?習氣斷掉,這個境界沒有了。所以《般若經》上講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」,沒有說實報莊嚴土例外,沒講,它也是虛妄的,它是什麼?無始無明習氣。等覺還有一品習氣,習氣斷了之後他就在妙覺,妙覺不住實報土,住常寂光。常寂光才是自性,回歸自性,常寂光才是永恆,才是真正的不生不滅。實報土的人是壽命長,他最後無始無明習氣斷盡之後他就沒有,他就滅了,還是有生滅。回歸常寂光,《華嚴經》稱為妙覺如來,這真正是到了大圓滿。我們講是處非處,那真正的是處,給諸位說,只有常寂光是是處,除常寂光之外都不是是處。 常寂光 來無所來,去無所去,從空間講的,問的是極樂世界。「表十方虛空不離當處」,這句話很重要。我們常常有這個錯誤概念,就是此處、他方,要知道這是迷惑,這不是智慧,為什麼?根本沒有這回事情,是假設的。我們跟這個世界眾生交流,方便起見,假設這些名相術語,統統不是真的,可別當真,你要當真就錯了。極樂世界在哪裡?給你講真話,就在此地,來無所來,去無所去。所以古人有一句話說:「生則決定生,去則實不去。」為什麼?入這個境界,極樂世界就現前,就在此地,我一步也沒動。所以一定要有佛來接引,佛不接引,你不知道,一看到阿彌陀佛就看到極樂世界,就在當下。下面答的,「無生無滅,非過現未來」,這是說時間。你看,「下則答所問之時間」。無生無滅,它不生不滅,它只有隱現,它沒有生滅,所以不能說過去,不能說現在,也不能說未來。用現在話說,它沒有時間,它沒有空間,時間、 空間全是假的。我們提出時間、空間來問,問錯了。 念老註解引用《涅槃經》上四句話來說,做這個註解,「諸行無常,是生滅法。生滅滅已,寂滅為樂」,《涅槃經》上的。行就是生滅。在我們心裡頭受想行識,行是什麼?就是相續相,前念滅、後念生,前念滅、後念又生了,這就是心想,這個東西無常。而且這個行是相似相續,不是真的相續,為什麼?每一個現相不一樣,決定沒有兩個相是相同的,諸行無常。說得粗顯一點的,在意業裡頭這個行就是打妄想,妄念,妄念、雜念屬於行;在身體,這個行是細胞新陳代謝。我們這兩個小時,不少細胞走了、不存在、滅了,不少新的細胞補充,新陳代謝,在身上可以看到,是生滅法。不生不滅是真實法,就不是假的。所以《涅槃經》上這兩句好,「生滅滅已,寂滅為樂」。生滅滅已,什麼境界出現?常寂光現前。為什麼?在實報莊嚴土還有隱現,常寂光沒有了,隱現都沒有了,回歸常寂光,這究竟圓滿。常寂光沒苦,沒有苦就 是樂。 「又《首楞嚴.觀音圓通章》云:生滅滅已,寂滅現前」。我們現在生滅不斷,生滅未滅,所以寂滅的境界不能現前。寂滅就是常寂光,寂滅就是回歸自性。自性就是法身,法身就是自性。法身在哪裡?法身遍一切處,從來沒有丟失過,只是我們迷了,不認識。好比我們看電視,我常用這個做比喻,我們只看到電視頻道上的色相、音聲,我們只看到這個、聽到這個,屏幕忘掉了,還有一個屏幕。如果有個小孩,他第一次張開眼睛只看到電視畫面,你要問他,還有個屏幕,能生畫面的?他完全茫然,他完全不知道,迷了。我們現在知道,這機器是我們造的,用屏幕來顯色相;沒有屏幕,色相顯不出來。屏幕就是法身,法身沒有相,能現一切相,能生萬法,任何頻道東西都可以在這放出去。屏幕不妨礙色相,色相不妨礙屏幕,確實是兩樁事情,但是兩樁事情融合在一起,好像分不開,其實是兩方面不是一面,一個真、一個妄,真在妄中,妄在真中,真妄不二。你要搞清楚,二邊不著,就成功了。 著在有色相上,你是凡夫。著在空的那邊,你是二乘,是權教菩薩。二邊都明瞭,二邊都不著,這叫成佛,至少這叫法身大士,二邊不著。二邊不著什麼意思?就是《金剛經》上,無住生心,生心無住,生心就是無住,無住就是生心。生心就是色相,無住就是屏幕,它兩個同時。六道眾生迷失了自性,執著色相。二乘不執著色相,執著自性,以為有個自性,不知道自性也不能執著。所以它不是生滅法,它也不是有為法,都不能執著,我們的心就跟它融成一體,契入常寂光,也契入十法界,得大自在。契入常寂光是無住,契入十法界是生心。生心為什麼?幫助苦難眾生回頭;我好不容易回頭,我回頭了,要幫助別人回頭。這證入,你看,「證入無生,無生則無滅」。有生就有滅,無生就無滅,所以沒有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。空間、時間,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,是人對境界所起的幻覺,不是真的。真的,空間沒有,時間也沒有,就是「非過現未來」。這些經文,我們要認真學習,意思很深、很有味道。 常寂光裡面沒有物質現象,也沒有精神現象,精神現象是念頭,沒有起心動念的現象,也沒有自然現象;換句話說,它什麼都沒有,所以叫空。這個空不當作無講,這個空性就是自己的真如本性,就是自己,禪宗所說的「父母未生前本來面目」,本來面目是常寂光。這三個字都是形容,常是形容不生不滅,它沒有生滅,叫常;寂,它從來沒有染污、沒有動搖,這叫寂;光,它無處不在、無時不在,光明遍照的意思。它具足這些條件,稱之為法身,法身是一切法的本體,也就是一切法是依它而顯現的,沒有它,一切法就沒有了。它是一切法的本體,一切法之所依,這個體是一個,一切法都是從它生的。所以,一切法的關係說明白了是一體,一切諸佛跟我們是一體,一切眾生跟我們也是一體,花草樹木、山河大地、所有現象跟我們自己都是一體,這才是事實真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部落客廣告聯播

多媒體贊助商廣告

vstreamtv

AdServer